Timotha

混邪,但又不那么混邪

壁炉时光

*普通人AU

*ooc预警

*有莱姆斯/莉莉,不适者退散

*不清楚相关法规,当做私设

*不喜勿喷

我只是想要写一个柔软蓬松的日常:)

        

        詹姆和西里斯用了好几天来完成那些繁琐的程序,现在,他们的儿子——在街边捡到却奇迹般地有着和詹姆一样凌乱黑发的婴儿,在法律意义上和他们正式成为一家人。

         哈利,这是詹姆和西里斯暂时想好的名字,这个小小的,软绵绵的生命,即将(或者已经?)进入到他们的生活里。

         詹姆从厨房出来时看到的景象足以让他记住一辈子:壁炉里的昏黄火光缓缓跳跃,哈利安静沉睡,西里斯在一旁看书,一只手轻轻抚摸哈利细软的头发。

        西里斯在詹姆过来时抬起头,两人交换了一个吻。

         “你想不想谈谈?”西里斯的情绪最近有些不对,从他们决定收养哈利开始。但詹姆知道西里斯对哈利的到来有多开心,他想知道,是什么让自己最爱的人之一(除去父母外,现在还有了哈利)变得焦虑。詹姆挤进西里斯坐的那个单人沙发。

          “现在哈利正式和我们有了密不可分的关系,”詹姆的眼神平静温暖,西里斯觉得自己能继续说下去,“你知道,我的童年不算幸福,甚至不能说是正常,我的父母爱的是他们的‘儿子’,不是我这个个体,我不清楚以后哈利会不会因为我,怨恨我们收养他的决定,我不知道要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家长,我不像你这样好,也不能像你一样,光站在那儿就给人阳光和快乐……”西里斯颤抖着,童年的回忆总会让他的焦虑症轻微发作。 

         “Si,呼吸,”詹姆拥抱西里斯,试图告诉西里斯自己在这,没什么能伤害他。西里斯说出他担忧的原因:“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以‘了解世界的真实’为理由,不加掩饰地展示给我人性的黑暗,也就是说,我人生的底色,不是柔软与爱意,是利益和现实,是全然的黑暗和算计。我不确定,哈利是否愿意有我这样的监护人。”

         西里斯茫然地盯着壁炉里跃动的火光,他需要时间来缓冲童年带给他的伤痛。

         “为什么要否认你是个更好的人呢,Si?”西里斯呼吸平稳后詹姆说话。西里斯是詹姆见过最坚韧忠诚的人,他能为重要的人放弃生命,不少人觉得西里斯过于自负骄傲,可詹姆能看到西里斯悄悄为大家做的一切,他会考虑无数可能性,确保事情成功,他永远都是保障。“不是所有人都能在那种环境下长成你这个样子,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付出,不是所有人都会向光明生长。我相信哈利长大后也会因为他的成长有你参与而骄傲。”

        “这就是我爱你的原因,虽然不止这些。我实在想象不出没有你,我会把哈利养成什么样。”西里斯和詹姆倾听了一会儿雨声。“况且,我们也算有了正面榜样和一个反面例子,总不会出大错。”

        “还记得莉莉今早说的话么?”

        “那句‘我要当哈利的教母,防止你们两个自大的笨蛋教坏我们的小哈利’?”

         “我打算让月亮脸当哈利的教父,到时候哈利还可以去当他教父教母婚礼上的花童。”

         “真高兴我们还一如既往地有默契,尖头叉子。”

          他们依偎在一起,又交换了一个吻。







所以西里斯和詹姆默认莱姆斯几年后才敢和莉莉求婚233333

          

评论 ( 6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mo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