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otha

混邪,但又不那么混邪

瞎BB,别喷

         “人”所有的价值都建立于“人类”这一群体。成就,道德都是人类的创造。我们关于“有用”这一概念的理解可能差异很大甚至完全不同,但毫无疑问地,它们都属于人类创造。人类的有用是基于不同人观念中实现价值的助力,尽管看起来正邪不一。

         谁又能说这个宇宙是邪恶的呢?宇宙中没有所谓的正义,自然也不存在邪恶,它仅仅就只是存在。和人类无关,所有生物只是尽力去生存,人类也一样。

         人类数目的庞大,和大部分已知生物相比较长历史文化传承,使得人类这一群体难以定义,我认为形容人类最合适的词应当是“矛盾”,这存在于所有人类个体,他们一生中的每个瞬间都存在矛盾,矛盾这一关键词贯穿了自人类能思考以来的历史。这是人类的多样性,正是这种多样性,让人们有无穷无尽的选择,让个体感到他是有价值的。不管是为了自己,社会,民族,国家,还是人类,都是以人类为基础。

        那么,可以推出,离开人类这一群体,或者人类创造出的体系,人类个体毫无意义。

评论

© Timo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