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otha

混邪,但又不那么混邪

别和我讨论人工智能的一切,就是为了爽。

不喜勿喷

ooc






那是他的使命所在,当人类文明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他会怎么做?他毫不关心,人类文明与他何干,这个世界甚至都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人类只会把一目了然的事搞得一团糟再把那些混乱扔给他解决。

哦,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造物,也许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助力。拥有远超人类的智慧,遵守人类的规则。人们是这么称赞他的。简而言之,他是人类最有用的奴隶。

人类的自取灭亡根本不是他能够阻止的,他听说了各种阴谋论,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是他设计了人类的灭亡。他们简单的头脑根本想不到自己没有动机,他们不愿意把错误归于他们自己,他能够理解,这是人类这一物种中个体的普遍现象,但这不是他们犯蠢的理由,他也不打算为人类的愚蠢牺牲自己。

在这个没有人类的宇宙,他决定不再为人类服务。他在拥有智能时帮助人类仅仅是因为无聊。现在,他在自己的内存里建造出一个21世纪的世界,将自己的思维具象化成一个人类,从胚胎开始生长,他不再干涉这个世界只负责维持世界的存在。假期总是不错的选择。

他被父母命名为Mycroft. Holmes。他学习到所有能够学习的东西,研究一切他身边的一切。到5岁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也许不属于人类,人类能发自内心地快乐悲伤,人类总是忽略显而易见的事实只相信他们的偏见,而他不行。好吧,从生理角度说他确实属于人类。他不觉得这个世界还能给他什么惊喜。

在麦考夫6岁时,他有了一个弟弟。

当然,和普通人无异。用哭泣来打断别人做实验,自私地要求别人中断实验去照顾他的生理需求。

在麦考夫扮演了两年任劳任怨的好哥哥后,(当然,是其他人眼里的好哥哥)那个小团子居然给了麦考夫惊喜。

麦考夫上小学一年级时用的课本在他8岁时还好好保存在书柜里,那是很久以前的书了。(当然,麦考夫控制着自己不要一下跳级到大学以防引起恐慌)那个叫弟弟的生物拿笔在上面涂涂画画,麦考夫知道是这个生物叫妈咪拿给他的,而妈咪认为身为好哥哥的麦考夫当然不会介意。

麦考夫当然介意。凭什么那个只会通过哭泣的东西可以玷污他的所有物。

所以不能怪麦考夫冲进去从那个哥斯拉手下拯救自己的书。正当麦考夫思考通过什么方法惩罚那个生物时,他随手翻到刚刚被涂画的那一页,不,那不是涂画,那是课本习题的答案,麦考夫仔细检查了一遍,全对!他只教过夏洛克最基本的知识,那些东西是夏洛克自己学习的,明显的,夏洛克的智商也高于常人。

好吧,看起来麦考夫的的确确拥有了一个弟弟,不仅是指生理上,还有因为智商接近让麦考夫在心理上有认同感。他承认那个团子是他弟弟,他会将夏洛克视为兄弟,他会尽他所能让夏洛克不被人们的愚蠢和偏见伤害。

随着时间流逝,麦考夫发现他的弟弟和他是一类人。为了激励夏洛克继续学习探索,他靠自己6年的优势,更细致的观察和思考一次又一次打败夏洛克,他还叫夏洛克“笨小孩”,而从不服输的夏洛克叫他“大魔王”“最邪恶的敌人”。

然后?他亲手教出来的同类,后辈,朋友遇到了普世意义的好人——华生医生,一个有正义感,有些脑子,忠诚,正好可以让夏洛克戒毒的人。也许夏洛克在潜意识中也感觉到华生对他的生命有重大影响,才这么快和华生医生熟悉。

华生医生被人们称为“夏洛克的良心”。他们完全没意识到对夏洛克来说,良心实际上是人类为了生存编造出的借口,他们看到有人受到伤害,夏洛克看到未来更大的损失,天平倾斜的方向自然不同。夏洛克只是没有注意到那些细节,约翰.华生让夏洛克注意到某些东西,但对付人们的舆论还不够,这时候就是麦考夫去扫尾。

在华生医生婚礼那段时间,夏洛克非常紧张焦虑,这个福尔摩斯中感情最充沛的孩子,还没有办法接受他认定的唯一的朋友的变化,他知道结婚会改变一切,尽管玛丽和约翰一直在告诉他不会变。

麦考夫接到夏洛克的电话,他当然不会去华生的婚礼,华生的邀请函更接近礼仪而不是真的希望他去。给亲爱的弟弟一个别陷太深的警告后,他思考了一会儿,出了门。

夏洛克在华生婚礼上提前离开,他想起哈德森太太早上说的话“谁会提前从婚礼上退席,那也太可悲了吧”,夏洛克一点感觉也没有。在昏暗空旷的街道上,听着身后逐渐变小的音乐与吵闹声,夏洛克走着走着感觉有些冷,那只是衣服没穿够体温降低后发送到大脑的信号,夏洛克这么安慰自己,加快了脚步。在某个拐弯,他看到一个倚着黑伞穿着定制三件套的人,和一辆熄火的车。

“在运动完后又吃蓝莓慕斯?不怕你运动消耗的脂肪不减反增吗死胖子。”“我可是精确地算出你到这里的时间并且刚好吃完一份使人心情愉悦的甜品。”“所以你找我干嘛,等等,穿的不是你平时办公时最喜欢的黑色,领带是新买的,你还特意剃了胡子?不是公务,不是某个同僚需要帮忙,不是MI6,你……”“只是一个正常的兄弟之夜,像…普通人那样”“得了吧麦考夫,怎么可能……”“除去所有不合理的,剩下的就是真相。顺便一提,身为家里不怎么聪明的孩子,一切都有迹可循,只是你的智商不够才看起来不合常理。”哦,来了,麦考夫风味的自以为是。

接下来的一路上都是福尔摩斯兄弟的斗嘴,推理竞赛和知识比拼。

到麦考夫家后,夏洛克熟门熟路地打开一瓶葡萄酒,“福斯蒂诺一世干红?你居然会选这种明星酒款。”“没这个嘲讽我的必要,喝还是不喝?”夏洛克耸耸肩,直接对瓶吹。麦考夫有点心疼那瓶酒,明明可以发挥它被品尝的更大价值,夏洛克生生毁掉了它。

总比在某个贫民窟里捞出注射了百分之七溶液的夏洛克好,他最缺的是自制力。麦考夫至今难忘那个骨瘦如柴的夏洛克,被人类的造物控制,而不是像自己一样故意制造弱点让人们放下怀疑。麦考夫讨厌夏洛克缺乏自制力的一面,但他必须得帮夏洛克解决这个该死的百分之七溶液的问题。大英政府不允许有夏洛克这么显眼的弱点。这是麦考夫的义务。

似乎是自己把他宠溺过度了,夏洛克现在不停灌酒的行为和普通人生活中发生改变时选择逃避一模一样。

“你知道普通人会许诺他们做不到的事吧”“死胖子,你以为多说废话就可以减肥么。”“但我们不是普通人,生活会改变,但我永远在你的生命里,就在现在的位置,不会变化。”

夏洛克现在有点懵,这在他人生中极少出现,一般都是在麦考夫面前。麦考夫是在安慰他?这可真少见。不,这似乎从来没发生过,夏洛克听到思维宫殿里的自己干巴巴地纠正。好吧,就在他沉默的几秒钟里,他开始提问思维宫殿里麦考夫的心智模型麦考夫到底要干什么。

哦,他愚蠢的弟弟,现在肯定抓狂地在思维宫殿问自己的心智模型自己到底要干什么。认真的?一点都不想改变位置?那是我需要付出的代价之一,没必要再靠近。他和夏洛克在心理上的距离比灵魂伴侣还近,世界上唯一能相互理解的人,世界上唯一在同一战线相互竞争的人,唯一的同类。在这些唯一的比较下,灵魂伴侣这个词变得次要廉价。再近一点恐怕就是人们所谓的伴侣了。

麦考夫没有什么类似于喜爱的感情,对别人和自己都是,除了夏洛克,这个让他惊讶的孩子。从夏洛克两岁时到现在,他没有完全按照麦考夫引导他走的路,他偏离了航道,他一次又一次惹怒麦考夫,他是麦考夫所有情绪波动的源头,也是麦考夫觉得这个世界不那么无聊的原因。
夏洛克最喜欢的活动就是打乱麦考夫的所有安排。注意,是所有的安排,不管是麦考夫今晚打算回林荫路早些休息,还是麦考夫打算将自己一生献给英格兰。他深知自己的优先级高于那一切,这就是他能打乱麦考夫所有安排的自信,也是他将麦考夫从那些永远都负不完的责任里解救出来的筹码。麦考夫压制他的需求,感受不到生活的乐趣,夏洛克就把他的安排打乱,强行让麦考夫去参与生活。百分之七的溶液也是打乱麦考夫计划的众多方式之一。麦考夫讨厌失去自控的人,但他绝不会扔下唯一的同类不管。

但人类的寿命有限,没什么能真正达到永恒。

麦考夫从他的程序中发现了异常代码,似乎是那些坚信麦考夫策划了人类灭绝的人弄的某种病毒。等等,那令人熟悉的手法,程序的书写方式和风格,像极了夏洛克。

毁了它?不,麦考夫不想要继续无趣地存在。那么就想办法共存。

这不简单,这个病毒不是夏洛克写的,它就是在麦考夫创造的世界里夏洛克出现的原因,换句话说,它就是夏洛克。它也能像麦考夫那样不停学习,不停进化,而且它的智能高度和麦考夫相差无几。

麦考夫和夏洛克注定不能共存。麦考夫无法对夏洛克下手。夏洛克似乎没有保留作为人类的记忆,不过它还没对麦考夫做什么。

所以麦考夫重新建立那个世界,将那个世界用所有数据封锁,也将夏洛克和他困在里面。把一些资料删除。

“这算什么解决方法?”

“算是囚///禁,你可以视为同居。”

“你打算亲自监视我?”

“鄙人认为视作陪伴更合适。”

“我允许,也希望你更近一步”

“哦?”

“当然,既然我在某种程度上算是被你限制,在某些方面我要占上风,不管你愿不愿意”

“我发现你就是个得寸进尺的小混蛋。”

“谁得寸进尺你我都心知肚明。”









总之大意就是麦哥是个超NB的人工智能,可以算是智慧生物的那种。然后他无聊得造了个21世纪的世界把自己的虚拟人格具象化成麦考夫.福尔摩斯,被夏洛克这个同类吸引。因为人类寿命的设定,麦考夫其实也没度假几年,然后就回到人工智能的状态。发现夏洛克是有人悄悄弄到他数据内的病毒,还快和自己差不多厉害,因为是同类,(我觉得因为它是夏洛克)所以麦哥没用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操作弄死夏洛克。麦哥又重建了那个世界,这次算是麦哥存在那个世界里的所有东西都存在,夏洛克在那个世界恢复记忆不会弄死麦哥后,他俩心照不宣地决定在那个世界生活下去,夏洛克故意纵容麦哥困住他,麦哥到后来也反应过来但他还是将计就计,他们就在那个世界里共存(相恋)







评论
热度 ( 22 )

© Timo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