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otha

混邪,但又不那么混邪

永久看见精灵的方法

奇幻精灵事件簿AU(虽然越写越不像)

ooc

有啥bug就别管了,真的

该属于的一切属于罗琳


        一切都源于詹姆.波特搬家。你永远都不知道这个世界能变得多奇幻,詹姆以他的亲身经历发誓。

        在把房子搜索一遍后发现密室的存在,又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偏要翻开那本贴着“禁止翻阅”的字条的书,詹姆斯.波特可是在唯物主义中长大的,他以为那本书会是什么想保持自身神秘的人的日记,没想到居然是一本奇幻生物图鉴和魔法仪式记录的综合。

         “虽然这些东西不存在,不过这本书拿来消遣消遣也是可以的嘛。”詹姆一边吃着曲奇一边看,“恶,这个操作是真的一言难尽。看见他们精灵居然要被他们吐口水在眼睛上。”接着他就感觉自己头发被什么东西揪住了。

        詹姆估计了源头的位置,双手一拢,确实有东西在他手里扭动,但他看不到有什么,光凭视觉的话他手里没东西,总不能是自己最近写文没灵感大脑就制造幻觉欺骗自己吧。用单手把那个不明生物扣在桌上,就近拿了个玻璃罐,把它罩住。

        “就算是精灵,也得现个身啊……我的曲奇怎么没了?!”詹姆发誓在他看书时他只吃了四、五块,连那一盘的一半都没有。有一瞬间詹姆忽然觉得那本书可能是真的,然后他二十一年来受到的教育,培养的理性告诉他:快醒醒,这绝对不是真的。下一秒詹姆就被打脸,玻璃罐里出现了一个身影。

         看外表的话是个人,,吧?也许是因为个头只有詹姆的拇指这么大,所以他看起来非常精致,皮肤白皙,灰眼黑发。不过,鉴于他非常生气,模糊传出的声音似乎都是脏话来看,绝对不是什么温柔型的。

         这就是詹姆使用暴力手段让他安静的原因。

          “我骂人不代表你可以把罐子盖上再摇晃,重点是我还在罐子里!看在梅林的粉色长裙的份上!”

        “我这不是怕你无法冷静沟通就采取了点小措施嘛,唔,梅林是女的?!”

        “那只是个感叹词,不要想着转移话题!”转移话题失败的詹姆没有一点把戏被揭穿的尴尬,而是极其自然地继续:“我为刚才的粗暴手段道歉,所以可以不用被你们吐口水就能看到你们这类……不科学的生物?”

         “那是写笔记的人有所疏漏,他算是人类中对我们了解最多的人,但不是全部。我们的方法可不止这一种呢!”

         “所以你就扯我头发?天哪,我最开始还怀疑是我拖稿太久,编辑的怨念想让我脱发呢。”负责詹姆的编辑是莉莉.伊万斯,一个性格火爆的红发美女,反正詹姆是真的相信这个女人为了催稿能做出任何事,包括魔法。

         “你不该在这儿,我从书上看到你这类生物是出生于黑暗,一生用于扩散黑暗,而这幢房子是被保护的,你无法进入保护圈。”那个暗夜精灵耸了耸肩,“你看书速度还算快,我的家族确实是你说的那样,不过我和他们决裂了。”

        “哇,你的经历听起来就像一本什么冒险故事的小说人物的经历,真的,一个决心离开充满黑暗的家族的勇士,然后组成个团队,和你的朋友们打败大魔王。”

         “我可不是什么正义的勇士,况且反派早被几十年前的住在这的人给打败了。而那时我正在游历全球,没帮得上忙。”他肉眼可见地消沉下去。

         “嘿,那个,想来块曲奇吗,我这里还有。”詹姆想起了半盘失踪的曲奇,希望这个习惯甜食的暗夜精灵能心情好点。

        “我叫西里斯.布莱克,你知道我和家族决裂了,所以只叫名字就好。”“西里斯,额,我是詹姆斯.波特,你可以叫我詹姆。”

          在詹姆所有甜食的帮助下,西里斯和詹姆的关系突飞猛进。在詹姆参加完一个签售会后,西里斯给他取了外号“尖头叉子”,因为詹姆那头乱蓬蓬的头发被造型师用发胶打理过,有的很尖锐,而西里斯恰好又在用叉子吃甜点。为了回击西里斯,詹姆叫西里斯“大脚板”,詹姆通过等比例缩放,发现西里斯的脚比自己的大(当然,身高和他一样)

        詹姆出门都是和西里斯一起,因为他发现西里斯不在他身边时自己都会很无聊,一个人恶作剧和两个人恶作剧的乐趣差异很大,而且成功后的相视一笑也是詹姆喜欢的环节。他们的生活在詹姆的笔下换了个时代和背景重现,西里斯也成为詹姆作品的主人公之一。

        直到有一天,詹姆才意识到,世界上不是只有人类有痛苦和悲伤的,所有拥有情感的生物都有,生命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西里斯的弟弟,雷古勒斯失踪了。精灵和精灵只间不存在什么“我想让你看到你才能看见我”这种东西,就像人类之间不存在隐身一样。

         “我和你一起去找找,不要说你和家族决裂了你弟弟的行踪和你无关这种混话,我可是看到了你有多伤心。”

        “我之前就劝过他,让他和我一起,可他被什么家族荣耀洗脑了,不愿意听。”

         “那是他的选择…”西里斯打断了詹姆:“可他还不知道自己的选择要付出的代价,在他明事理前保证他的安全,教导他本该是我的责任!”

        “你是在内疚你没能在他做出选择前告诉他代价?”

        “也许吧”西里斯吸吸鼻子,“我明天去找邓布利多,看看他能不能帮忙。”

        “我们明天一起,你的事,自然也是我的。”

         在去见邓布利多的路上,西里斯给他普及了一些知识,他们奇异生物有一个世界,只有风中的精灵能沟通人类所在的世界和他们的世界,在那边精灵分成黑暗和光明两派,他和家族决裂后投靠了光明这一派,因为黑暗这一派没人敢收留他。光明和黑暗并不是正义和邪恶,只是属性。但布莱克家族影响着黑暗派,而布莱克家让西里斯无法忍受,西里斯天生渴望自由,享受生活的不确定感,而布莱克家家规众多,连什么时候出门踏哪只脚都有规定。邓布利多是光明派的领导人。当初就是他把西里斯送到这座宅子里的。

        出乎意料的是,邓布利多是个慈祥的白胡子老人,和詹姆一个种族的那种。詹姆猜想是因为邓布利多和西里斯种族不同。邓布利多猜测雷古勒斯偷偷来到这边,他已经派人到处去打听了。

        西里斯没想到会在詹姆的签售会上遇到雷古勒斯。在拜访完邓布利多后,西里斯闷闷不乐了好久,但以他一个人的力量,他根本无法找到。

         为了让西里斯高兴,詹姆就带西里斯一起去签售会,因为那是詹姆以自己和西里斯的生活为基础写的各种东西的合集,诗歌,散文,小说都有。甚至还有包含西里斯的真实身份和姓名但披着幻想小说皮的作品。

        本来西里斯是趴在詹姆的肩上看詹姆签名,因为作品素材是从他们的生活里提炼出来的,所以读者提到的喜欢的部分都含有回忆,西里斯的心情也有所好转。不过詹姆作品里两人的相处和日常太过可爱,导致很多读者是冲着磕CP来的,詹姆每次都会神秘一笑,“说不定你们搞到真的了。”(西里斯吐槽说那个笑容过于做作,不仅撩不到妹,还会把小朋友吓出阴影)

        在詹姆例行低头签名的时候,他感到自己肩上的重量减少了,抬头一看,得,西里斯飞人家读者肩上了,就在詹姆各种朝西里斯使眼色让西里斯回来的时候,那个读者温文尔雅地表明身份:“我是雷古勒斯.布莱克,这些天我的兄长麻烦您了。”

        詹姆震惊得都忘了回答,只是机械地点点头,机械地看着他们兄弟俩走远,机械地给下一位读者签名。

        然后詹姆一直在关注着那两兄弟的情况。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走得有些远,西里斯个头太小,看不清,雷古勒斯倒是不慌不忙,还狡黠一笑,说了句什么,好了,詹姆能判断西里斯现在恼羞成怒了,因为西里斯恼羞成怒的话会不自觉绕8字飞行。雷古勒斯应该赔罪了,因为西里斯冷静地坐在詹姆的合集上,没错,就是雷古勒斯给詹姆签的那本,似乎他们开始交流了,目测西里斯很愉快。

        在签售会完毕以后詹姆走向雷古勒斯,詹姆还没憋出句礼貌得体的话,雷古勒斯就把睡着的西里斯交给詹姆:“西里斯睡着了,我建议在他醒来后问问他我的体型是怎么回事,算是对您张图长兄的感谢。”雷古勒斯交代完就离开了。

        詹姆确实也打算问西里斯这个问题,他亲弟和他绝对是一个种族的,他觉得应该是有什么方法能让西里斯的体型改变。

        第二天,詹姆是自然醒的,这真的很不寻常,作为一名专业拖稿人员,早上11点起才是正常的,不过和西里斯一起生活后,都是西里斯在7点用各种方式叫他起床,因为一个小时慢跑到甜品店刚好有刚刚出炉的新鲜甜点。这段话的重点是各种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在詹姆脸上跳舞,在詹姆耳边嘶吼,用清晨的露水洗涤詹姆的心灵,用毁灭詹姆心爱的眼镜威胁……

        “西里斯?”詹姆戴上眼镜,在书桌上找到西里斯,等洗漱完毕,他还在纳闷西里斯今天怎么这么沉默,“雷古勒斯跟你说了什么?”“他挺好的,他要在人类这边生活,虽然和我们距离很远,而且他知道他要付出的代价,他也做出那样的选择。”“那么轮到我了,你的体型和雷古勒斯的相差也太多了吧,怎么回事?”

        西里斯看起来不太想回答,仔细一看,他脸红了,耳尖也泛着红。

        “你还记得我们最开始遇到的原因吗?”詹姆不太懂和那有什么关系,不过顺着回答就好:“我在吐槽能永久看到精灵的方法。”“是那一种方法,我告诉过你还有其他方法。”

        然后西里斯突然飞到詹姆眼前,詹姆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

        詹姆左右眼有轻柔的触感,像极了詹姆小时候在草地上睡醒后发现蝴蝶停在手上时的感觉。

        “还有一种能让你永久看到我的方法,就是这个。”詹姆发现西里斯的体型变得和正常人类一样,个头还比他高,而西里斯只是个英俊的普通男生,不再有瓷娃娃的那种精致感。

        “说实话,我不太相信这么简单。”

        “这需要我们心意相通,都爱着对方才行。这样你就可以永远看到我了。”

        “而你会彻彻底底成为人类?”

        “成为能看到精灵的人类,你也是。”

        詹姆把西里斯拉向自己,给了西里斯一个成年人的吻。

        





雷古勒斯在开始的时候是调侃他哥对詹姆有意思,而且詹姆对西里斯也有意思的情况下还在拖沓,明明西里斯才是两兄弟里干脆果断的那个。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motha | Powered by LOFTER